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和谐的微笑只是为了掩饰肮脏的纷争


要用猎枪迎接豺狼,回敬了美帝国主义的好客


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听惯了艄公的号子
看惯了船上的白帆

这是美丽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

姑娘好像花儿一样
小伙儿心胸多宽广
为了开辟新天地
唤醒了沉睡的高山
让那河流改变了模样

这是英雄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

好山好水好地方
条条大路都宽畅
朋友来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来了
迎接它的有猎枪

这是强大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

中国钢琴家朗朗19号晚应邀前往白宫,在奥巴马总统为胡锦涛主席举办的国宴中进行演奏。据《新闻晚报》的报道,朗朗当晚共演奏了两首作品,一首是法国作曲家拉威尔最具东方色彩的《鹅妈妈组曲》,另一首则是中国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我的祖国》。
对此,朗朗表示,《我的祖国》是我们中国人心目中最美的歌之一,能在白宫这样的国宴场合演奏一曲,把我们作为中国人非常自豪骄傲的 心情表达出来,我觉得特别好。朗朗说,胡锦涛主席非常平易近人,最后领导集体上台的时候,他还关切地问候我的家人,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奥巴马总统也很幽 默,他在晚宴结束的时候开玩笑说:感谢在座的艺术家们,没要演出费就来演出了!
据悉,白宫为了这场国宴在两个月前就给朗朗发出邀请,这是他第五次进到白宫进行演奏,也是第三次为奥巴马总统进行演奏,更是第七次为胡锦涛主席表 演。但对于能在两国元首共同出席的场合进行演奏,朗朗仍感到十分荣幸。对此,有评论质疑说,大家都知道,《上甘岭》是一部表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我想朗 朗也应该清楚。如果明明知道这首歌曲的背景,还有意到白宫去演奏,人们完全有理由怀疑朗朗的动机或者大脑智商。中选网编辑部引述一位教授网友的文章说,试 想一下,如果中国在宴请奥巴马的国宴上,邀请一位美国艺术家来演奏一首中美战争中针对中国的曲子,那么中国政府和老百姓会有什么反应呢?
毫无疑问,那一定是一片谴责和痛骂之声,阴谋论也会四起,甚至将成为一起严重的外交事件,被认为是针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公开的挑衅和侮辱。文章又说, 我不知道中国外交部事先是否知道这件事?估计美国方面可能到现在还不知道这首曲子的真实背景,如果美国公众了解到真相的话,可能心里也不会太好受。这一事 件值得大家深思,不管怎么说,朗朗在这个场合演奏《我的祖国》是很不合时宜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是非常有趣的阅读。我要注明你在我的博客文章。它可以吗?而你等一个Twitter帐号?.